招生与就业(展示)

机器人工程专业简介(专业代码:080803T)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1353

专业概述本专业2017年开始招生,是响应国家《中国制造2025》战略、新工科发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开设的新工科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0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教授6人、高级工程师 / 副研究员4人、副教授3人、讲师7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8人。拥有引自德国的先进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实验设备,供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实习、实践。致力于培养面向机器人系统的工程设计、开发及应用,掌握机器人机构及控制系统设计、研发、集成应用以及检测与维修、生产运行与管理等技术,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较强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基于学科交叉、科教融合、校企合作、国际化基础上的教学模式,将机械、电气、控制工程等学科专业知识有机结合。依托学校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研究院、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技术科研团队和山东省机器人与制造自动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利用校外合作企业的实践教学资源,在现有中德合作办学的基础上引进德国的应用技术大学教学模式和先进教学课程,以小班制方式开设专业课。

就业方向该专业毕业生主要进入经济发达城市的具有研发实力的机床制造、汽车制造、工程机械等大中型企业,从事产品研发、系统集成、技术应用、管理等工作。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