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德国名校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德)专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次数:810


2019年开始,每年5月是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专业学子收获的季节。

近日,我院学子再传佳音。5名毕业生已顺利入学德国著名高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他们分别是:2015级周涛入学慕尼黑工业大学、高翔入学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王润生入学布伦瑞克工业大学、程振国入学莱布尼茨汉诺威大学、王易猷入学布伦瑞克工业大学。

以上高校大多属于德国TU9German Universities of Technology),即德国理工大学联盟,这些高校被誉为欧洲理工院校的常青藤。其中,慕尼黑工业大学属于世界名校(2020QS世界大学排名55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43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77位),我院周涛同学在德国求学期间,努力学习、积极进取、踏实肯干,获得了德方教师的高度赞誉。据悉,周涛是北黑森应用科技大学近几年唯一被慕尼黑工业大学录取的毕业生,不仅展现了齐鲁工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更展示了双方合作办学的优秀成果,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我校与德国北黑森应用科技大学(DIPLOMA Fachhochschule Nordhessen)自2014年起合作办学,通过小班授课,学习德语和机械设计制造方面的专业技术,获得机械工程师知识和技能的基本训练。该专业学生第四学年可自愿申请赴北黑森应用科技大学继续专业课阶段的学习,完成规定的学分和毕业论文后,可获得德方学士学位和我校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学生在北黑森应用科技大学毕业后,可凭借本科期间的课程及成绩申请在德国高校就读硕士研究生。

截至目前,该专业已陆续选送50名学生顺利出国,今年将有新一批20余名学生赴德留学。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