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子传佳讯 两宿舍12人全部考取研究生

发布者:马静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次数:1412

近日,随着考研复试的结果陆续揭晓,机械学院学子的喜讯不断传来。

截止到目前,机械学院今年共有157名本科生被大连理工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其中,5号楼313宿舍(机械16-3班)和5号楼510宿舍(过控16-1班)12名同学全部被心仪的学校录取,成为2020年机械学院考研最大的亮点。5#510宿舍,王岩考入大连理工大学、王顺考入华北电力大学、李建考入河北工业大学、赵帅考入江苏大学、朱吉琦考入浙江工业大学、张忠诚考入南京工业大学。5#313宿舍,杨培杰考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俞桂洲考入中国矿业大学,高晓辉考入上海大学,段玉考入山东师范大学,韩军磊与薛鹏考入齐鲁工业大学。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并肩作战、潜力无限。这两个宿舍有着惊人的相似点:从大一入学起,宿舍就有着良好的学习氛围,在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大家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在保证完成学业的前提下,尽可能多地参加各种科技竞赛,大学四年每个宿舍的整体获奖数都在30项左右。在考研过程中,有着明确的个人目标,他们会经常相互交流,资源共享,在遇到困难时会相互帮助、相互安慰、相互鼓励,整个宿舍一起备战考研,为枯燥无味的考研生活添加了几分色彩,为他们最终能够全部考上研究生奠定了基础。在合作中竞争,在竞争中合作,成了他们的制胜法宝。

机械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除了学院努力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之外,以“王玲特困生救助基金”的发起人王玲老师为代表的老师们在这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每年的考研成功学子学习经验分享会、学长导航、考研目标学校的选择分析会、如何备战复试和调剂指导会等,为广大同学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313宿舍全体成员与班主任张老师合影

510宿舍全体成员大一时期合影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