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07   浏览次数:553

为号召全体青年学生高举五四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辉旗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用实践行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5月6日,机械学院利用QQ群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团委老师米丽倩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大家就回信内容在群里进行了热烈讨论,分享自己的心得与感悟,探讨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该如何在疫情中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

活动中,党员们分享了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向所有坚持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致敬。孙凤鸣通过视频、文字讲述了湖北枝江市麻醉科医生董天在抗疫前线因病殉职的感人故事,学习青年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精神品质;李虎分享了张文宏主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一段话,让大家感受到共产党员应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迎着困难上;张兆一展示了78岁老奶奶吴秀俊每天坚持熬小米粥,为值守人员送上温暖的故事,展示了“抗击疫情,党员当先,尽自己最大努力做贡献的精神。

通过次活动,党员们对五四精神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实际行动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学生,把个人志向同学校发展规划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为学校发展和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