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学习先进模范,奉献自身力量”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496

5月5日,机械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学习先进模范,奉献自身力量”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马静主讲,全院各年级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及部分青年团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谆谆嘱托,激励着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了学习先进模范精神,鼓励学生奉献自身力量,传播奉献、担当的正能量,同学们共同学习了这一文章,并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学生孙博宇进行了他的感受分享,总书记为我们的小康社会指明了新的方向,我们作为大学生是新中国建设的新生力,也是未来建设的主力军,中华民族的奋斗目标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我们应当积极追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新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充实自己,为建设未来的新中国储备知识。用科学的思想理论武装大学生的头脑,增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信心和责任感。

接着,张哲同学谈到,应对挑战从来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从当下的一时一刻、一举一动做起的,比如调整心态,逐渐让自己进入学习状态,赶紧收收心;给自己列个规划,哪个时间点睡觉,哪个时间锻炼,做到心里有数;宅在家里,脱离了课堂的学习氛围,更应该要求自己养成好的学习习惯,为新学期打下基础。

随后,同学们结合不惧牺牲的工作人员、默默送温暖的路人、山东支援武汉的故事、舍小家顾大家等主题,用收集的海报和视频展现他们在这个特殊时期的所听所感所想。学生张念民发表了他的感想,这些人只是普通的医生和农民,在这次的疫情面前,还涌现了许许多多的无名英雄,他们不求回报,不图出名,只是简单地想给予前方最大的支持。没有人硬性地规定他们要如何,但他们却知道,有一点光就发一份热,一个人的力量也许有限,但14亿中国人团结起来,就没有什么战争会打不赢了。正因为有了这个信念的支持,他们才义无反顾地踏上去前方的路,成为逆行的一道道最美风景线。

通过分享和学习,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结合自己生活工作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向所有坚持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致敬。讨论学习进行了五十多分钟活动最后,全体团员承诺带头履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践行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的时代精神,牢记使命利益高于一切,用行动践行使命、抗击疫情的理想信念。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