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文章

饶伟锋 教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4-26   浏览次数:2850

  饶伟锋,男,汉族,19777月出生,江西资溪人,工学博士,教授。入选了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引进计划,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双创)人才计划和“江苏特聘教授”。19959月至20026月本科和研究生就读于同济大学;20026月至20058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058月至20098月赴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Virginia Tech)攻读博士学位;20098月至20128月在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Rutgers-The State Univ. of New Jersey)做博士后和研究助理;20128月至20138月就职于美国爱达荷国家实验(Idaho National Laboratory);20139-20196月工作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任教授、博士生导师;20196月入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在教学工作方面曾先后讲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导论》、《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相变原理》、《工程力学》、《工程材料》、《半导体材料》等课程。在科研工作方面主要研究智能材料、特种合金等的组织结构优化及其对材料的力热磁电等性能的影响;在美国期间的研究工作曾受资助于美国自然科学基金、能源部基金和海军研究基金等;回国后主持多项科研创新团队、国家基金和地方企事业合作项目等;研究成果已在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s,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Nano Letters, Acta Materialia, Physical Review B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重要期刊上发表50余篇文章,部分成果被 Nature等顶级期刊引用,多次被选为杂志封面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民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民盟江苏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