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制造系召开招生宣传动员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

发布者:马静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444

为落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20本科招生“双千双联”助力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有序推进2020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制定工作422下午,机械制造系在机电楼A217会议室召开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招生宣传动员和2020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制定讨论会,安蕾蕾院长、方斌教授和机械制造系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机械制造系主任杜劲主持。

蕾蕾副院长首先传达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关于加强二级学院招生体系和招生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双千双联”助力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结合我院的招生现状对机械专业招生宣传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会议集中讨论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0版)修订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智能制造精英实验班)的制定工作。与会人员根据机械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工程教育认证标准—机械类专业补充标准等,就2020培养方案修订/制定的调研情况、修订/制定原则、培养目标定位、专业方向设置、课程体系、教学大纲修订办法等进行了全方面讨论。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万金领教授和方斌教授就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机械制造系高度重视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和2020版培养方案的修订和智能智造精英班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分别成立了招生宣传工作小组和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小组,科学调研、合理分工、有序推进,力争修订/制定出符合学校发展目标、专业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方案,为进一步提高机械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还就工程训练和实习实践工作做了讨论。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