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网上指导会

发布者:马静   发布时间:2020-03-07   浏览次数:167

促进2020届毕业生顺利通过考研复试,有效提高录取率院于3月6日采用网上直播方式召开了该院2020届考研复试指导会。指导会由王玲老师主讲200余名同学参加

王玲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今年的考研形势,她结合同学们的考研成绩和往年的对比,通过分析可以看出近年来考研高分人数有所减少,进入名校的机会在降低告诫同学们要正确对待考研学校,不能咬定名校不放松,建议大家要“能走即走”。接着王玲同学们分析了常见的三条考研复试失利因素:1、不熟悉报考学校的复试流程,以至于错失良机;2、专业硕士调剂,没有认真咨询学校对相关课程的等级要求与研究方向;3、没有提前认真查询报考专业是否有专业限制,以至于成绩公布后不知所措。后,提醒同学们复试在报考学校网站认真查询招生简章,了解复试大纲;同时,要主动联系自己的学长学姐,及时了解该校的考研情况,增加后期复试录取的可能性。提问环节,不少学生向王老师咨询了许多具体问题,王玲都做了耐心解答。

本次指导会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形势,解答了考研学子们的疑惑,为他们能够有针对性地进行考研复试提供了必要帮助。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