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云”课堂学习雷锋精神

发布者:马静   发布时间:2020-03-06   浏览次数:238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值此全国第57个学习雷锋纪念日、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我开展以“致敬英雄,向新时代雷锋精神学习”为主题的“云”课堂学习雷锋精神此次活动由团委书记马静主讲,16级团支部书记参加。

首先,马静通过讲述雷锋故事告诉同学们雷锋精神是一种传承,要从工作中、生活中、学习中学习雷锋“向上”的人生奋斗姿态在理想信念、价值取向、人际关系上学习“向善”的价值追求,同时,她希望即将要踏入社会的毕业生,纵使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始终都要干一行,爱一行,将雷锋的“钉子精神”和“奉献精神”与实现伟大祖国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接着,马静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在当前疫情下涌现出的优秀典范:“只要呼唤我,我随时都在!”武汉80后快递小哥汪勇,志愿护送前线医护出行;“我能做的都尽量去做,哪里需要‘钉’哪里”,哈尔滨90后志愿者宋来柱,哪里缺人手,他都立即去支援…马静指出,他们是战疫中的一颗颗螺丝钉,感谢所有为战疫付出的他们,感谢这个时代的“雷锋”。同时呼吁同学们要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做好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到志愿周边的大潮中,线上线下用点滴行动阻击疫情。

线上活动期间,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学习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化为行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责任、自觉崇德向善,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在当前形势下,我院积极探索大学生学雷锋的新形式、新内涵,普及和积极动员志愿者服务,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并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时代意义。学习雷锋的热潮还在持续中,雷锋精神亦将如一盏明灯指引我院志愿工作不断的前进。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