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首次网上就业指导会

发布者:马静   发布时间:2020-03-02   浏览次数:201

为确保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使毕业生对签约(解约)、报到证、毕业后档案去向等毕业生关心的问题有更清晰的认识,3月1日,机械学院采用网上直播方式召开该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学院团委赵越主讲,该院300余名毕业生参加。

会议伊始,赵越结合PPT对毕业生比较关心的话题报到证是什么、就业途径有哪些、如何网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让毕业生对就业流程有了基本了解。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几种签约方式的区别,重点强调了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的不同之处,提醒同学们当前要着重准备网上面试、毕业后及时和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接下来,部分毕业生就档案的组成、党团关系转接等问题提出疑问,赵越一一进行解答。最后,他强调毕业生主动适应当前的就业形势、更新就业观念,认真准备简历和面试相关材料,积极参与目标岗位相关的实习实训,为顺利实现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网上指导会,解答了2020届毕业生需要了解的常见就业问题,为帮助同学们顺利就业提供了必要的指导。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