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静   发布时间:2020-02-28   浏览次数:322

  1.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云”主题党日活动

  2. 2月25日晚8点,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举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开宇、党支部书记马静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委员朱明元主持。

  3. 春节期间,一场疫情风暴席卷全国,成为全国人民关心的焦点问题。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在全国齐心协力共同战“疫”的时刻,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感悟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探讨如何展现学生党员本色,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2月20日至2月25日党支部书记马静带领全体支部党员进行了四个专题(“家国情怀”、“众志成城”、“反思警戒”、“以身作则”)、两个阶段(分散学习、集中学习)的线上大学习。

  4. 会前支部委员朱明元为大家梳理了前期分散学习等一系列工作安排,会议顺利开展。党委副书记宋开宇发言:“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得到彰显,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四个自信。青年学生党员无论身在何处,都应承担起相应的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22名党员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前期学习成果和心得体会,结合专业知识、生活实际和社会热点讨论了对中央、学校和学院防疫工作的学习心得和面对疫情变化的正确态度,从学习内容、时间安排和日常生活等方面分享了丰富和充实假期生活的方式方法。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烈,学生党员们被中华民族众志成城抗击肺炎的凝聚力所感染,被医护人员无畏逆行的英勇身姿所打动,同时为祖国日益强盛和团结一致应对巨大疫情的能力点赞。反思和警戒同样必不可少,同学们分享了面对此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如何调适心态避免焦虑的经验做法,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经验。

  5. 讨论学习持续五十多分钟,马静总结发言,“本次党支部线上学习生动活泼、成效显著,同学们的发言认识深刻。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所在地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自身防护,保障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合理安排好假期学习和生活。同时,积极发挥正能量,为防疫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展现青年党员的良好风貌。”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