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发布者:杨阳   发布时间:2020-01-11   浏览次数:28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教育脱贫攻坚政策,深入了解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情况,增进家校联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在学生处的统一安排下,于2020年1月10日,开展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团委书记马静、团委老师杨阳米丽倩学生代表孙凤鸣徐广飞前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和泰安市宁阳县,对学院内两位建档立卡学生进行了走访。

走访活动中,老师们首先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经济来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并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们在学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同时也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后,老师与家长们关于如何培养学生积极乐观、团结同学的性格如何顺利完成学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互相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活动最后,老师们将代表学校关怀的春联福袋、花生油、大米、熟食礼盒等慰问发放家长们,学生家长们对学校的关怀表示感谢。

通过走访,有助于辅导员们充分了解到困难学生家庭状况,坚定了做好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的信念,同时建立了学校和家庭交流的纽带,是倾听学生和家长心声的直接途径、开展关爱教育的良好载体。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