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十四期“德衡微论坛”

发布者:易峻臣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353

为加深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了解,增强学生学习的方向性和目标性,1111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一号公共教学楼平阶303召开第四十四期德衡微论坛。会议由工业设计专业同学杨家昭和工业设计(3D仿真)专业学生李东明主讲,学生导师张寻来、杜豪杰和2019级工业设计、工业设计(3D仿真)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杨家昭以两个疑问句引出了大学四年的小规划,并依次列举了四年不同的目标,给新生们指明了一条较为清晰的方向。随后,他讲解了各类设计奖项的设置和评审资格以及考研方面的知识,提醒同学们找好自己的定位,保持踏实勤奋的态度和精益求精的进取精神,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接下来,李东明提到了设计的起源、工业设计研究的范畴及分类,介绍了工业设计的名家及其一些经典作品,加深了同学们对工业设计的了解。他重点分析了工业设计未来的发展方向,告诉同学们要有清晰的目标并为此做出实际行动,提升自己的技能。最后,学生导师张寻来和杜豪杰结合自身经验,对专业知识进行补充和讲解,并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提出宝贵建议。

“德衡微论坛”系列活动旨在营造主动、和谐的学习环境和浓郁的学术氛围,通过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分享,带领大家深入思考,开拓眼界,树立目标。论坛不仅促进了学生间的互动与交流,也提高了学生的表达能力,为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提供了良好的锻炼平台。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