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266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典型、主动接受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11月上旬,我院各党支部分别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党的知识竞赛等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第一党支部由支部书记曲爽梅主讲,一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到场参与。会上,曲爽梅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党员”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党课结束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纪录片《时代楷模》---黄文秀。

研究生党支部于118日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开始前,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己不忘初心,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竞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统一下发试题,在辅导员杨阳老师的监督下,党员们在45分钟内完成答题,根据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10名。最后,党员们围绕主题教育活动汇报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互动交流。

教工五支部书记张琳,学生第二支部书记米丽倩、三支部书记马静、四支部书记赵越等结合自己担任班主任工作的经历,与本支部全体党员讲述了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的真实感受,与所在支部党员进行了广泛交流。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自觉增强了作为共产党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黄文秀那样对党忠诚、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勇担历史责任,在新征程中奋发有为。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