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586

报告主题:智能微系统技术的创新研究秘笈

报告时间:1112日(周二)1430

报告地点:机电楼A217

报告人:张海霞教授


欢迎广大老师及研究生同学参加。


报告人简介:

       张海霞博士,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发起人,国际iCAN联盟主席,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秘书长,全球创新教育大会发起人兼主席,教育部创新创业教指委委员。她多年来专注于微纳技术和微能源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研究成果,发表论文300余篇,拥有41项中国发明专利和3项美国发明专利,出版专著8本。2006年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3年获得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2014年获得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2017年荣获北京市优秀教师和北京大学十佳导师光荣称号,2018年荣获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和教育部教学成果二等奖。

       张海霞教授长期致力于创新创业教育和人才培养,2007年发起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即iCAN大赛)并担任主席至今,每年有国内外20多个国家的数百家高校的上万名学生参加,在国内外产生较大影响且多次在中央电视台报道。张海霞教授在北大开设《创新工程实践》等系列创新课程,2016年作为全国第一门创新创业的学分慕课,2017年荣获全国精品开放课程,开创了“赛课合一”iCAN创新教育模式,在全国30个省份的500余所高校推广。近年来张海霞教授在国内外学校及科技馆等做公众讲座500余场,深受大众好评。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