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1483

为加强大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合作精神培养,促进大学生基础知识与综合能力、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根据《关于举办第十七届(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暨第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经研究,我校将举办“2020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与内容

    1.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内容:

主题:“智慧家居、幸福家庭”

内容:(1)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简称助老机械);(2)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简称智能家居机械)。(详见全国通知要求)

2. 日常生产、生活中的机电产品、机具等的创新设计、制作。

3. 企业奖学金主题。    

二、参赛要求

    1.参赛人员:所有在校本、专科、高职学生;

    2.个人报名或团体报名,团体报名成员不得超过5人,指导教师不得多于2人,为了保证指导质量,每位指导老师指导项目不得多于2项;

    3.要求参赛成员喜爱钻研,热爱发明,吃苦耐劳,有较强动手能力;

    4.有比较新颖、独特的创意课题的同学优先考虑;

    5.所报题目须经过充分论证,紧扣主题,重点体现创新、科学和可实现性,避免盲目申报。

    三、作品形式

    1.预赛报名要求提交报名表、作品简介,作品统计表、设计说明书;

    2.有产品实物、样机模型等更好;

    3.进入决赛的作品要求另行通知。

    四、竞赛组织

    竞赛预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11月3016点。

    20191201日开始预赛阶段的项目审查,并组织专家对各个申报的项目进行预赛评审、筛选。

    进入决赛阶段的项目在201912月底前进行答辩,比赛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根据决赛结果,以差额形式确定参加省竞赛项目的名单,给予经费保障;并根据作品最后的制作情况,推荐参加第十届(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暨第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预赛。

    五、报名方式

    1.以团队或个人报名均可,参赛人员可以跨专业进行组合,以团队报名者请在文件名中标明。

    2.请将申报材料(附件一、二、三、四、五)电子稿以压缩文件的形式打包,文件名:竞赛项目名称+指导教师+学生姓名(团队/个人),经指导老师审核后,由指导老师发送至邮箱:jdcpjs@163.com,学生直接发送的不予接收。

    六、注意事项

    1.项目一定要紧扣主题;

    2.参赛学生可以直接找教师指导设计;

    3.参考网站:http://121.42.43.223/cxjs/;

    4.联系人:老师,电话:13853157623

    5.汇总表中的联系方式为队伍负责人联系方式,非指导老师联系方式;

    6.为了便于交流,学生可以加入2020年机电产品竞赛QQ群:792508931

附件:附件-关于举办第十七届(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预赛的通知.doc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教务处

学生工作部

团委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0191104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