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演讲活动

发布者:王璐   发布时间:2019-10-13   浏览次数:174

为增强同学们的国家荣誉感和使命感,我院机械19-1班于108日在2号公共教学楼平阶302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演讲活动,组织了多位同学上台演讲,讲述70年间中国发展的情况。活动由团委王玲老师主持,机械19-1班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杨鑫楠讲述了70年前抗日战争时,中国军民同心协力共同对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的事例,警示了同学们要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将共产党不懈奋斗的精神传承下去。接着,由刘浩宇讲述对这次阅兵之后的感想,在他的言语之中,同学们感到了中华民族现在经济的繁荣、科技的发展和军事的强大。紧接着,王玲组织了各个宿舍代表上台演讲,通过他们口中讲述的中国,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身为大学生的我们现在更需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正如梁启超口中所说:“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当自强,为我们的祖国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最后,全体同学一起高呼:祖国,我为你的强大而自豪,我为你的未来而骄傲,我们将不辱使命的为之奋斗!

通过这次演讲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生活在和平时代的大学生们,有责任不懈努力完善小我、奉献大家,让祖国更美好,更强大,对我院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具有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