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组织开展“缅怀先烈,传承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易峻臣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262

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增强学生的民族责任感与使命感,机械学院于109日在机电楼A217开展了缅怀先烈忆初心,薪火相传永奋进”——团员青年朗读《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主题团日活动。我院辅导员曲爽梅老师和19级部分团员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通过纪录片展示了新中国70年的成长变化及取得的丰功伟绩,使大家感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理应珍惜。接着,主题朗诵《叶挺的“狱中书”》,讲述了叶挺将军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对叶挺将军的钦佩之情和自己浓浓的爱国情。随后,同学们分别演奏了《骄傲的少年》、《我的中国心》,使同学们的心中燃起了熊熊的爱国火焰。接下来,学生代表张炳琪发言,主题为《泱泱七十载,华夏儿女情》,他的发言振奋人心。随后,进入到抢答环节,题目是关于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一些重大事件,大家踊跃抢答,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参加会议的全体人员起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让每位参与者都热血沸腾,也将活动推向高潮,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加强了对同学们的思想教育,有助于增强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也激起了同学们爱党、爱祖国、爱学校的热情,更加清楚应该如何书写自己以后的人生道路。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