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暑假放假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次数:4092

各班团支部:

为保障广大同学做好暑假期间的各项安排,度过一个安全和谐、充实丰富的暑假,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学生暑假至8月16日结束,8月17日、18日到校注册,8月19日(周一)正式上课,补考地点和具体时间可以于7月27日后登陆教学系统自行查询。请大家提前购买车票,做好行程安排。因病因事无法按时返校提前一周向辅导员请假,逾期不报到者,参照学生手册规定执行。

2、离校前,各宿舍要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关闭水电、门窗,将暑假可能用到的证件随身携带。宿舍内不能存放笔记本等贵重物品,个人橱柜要关好锁好。

3、学校将利用暑假期间对校园内破旧自行车进行集中清理,请车主在放假之前将自己的车辆整齐摆放到指定停车位内,并在车把上做上标记(可以挂个牌子或者拴上红绳子等方式)。7月15日之后对逾期不作处理的自行车,视为无主车辆,学校将进行集中处理。暑假结束后,学校门禁系统将开始收费,系统将不对学生车辆免费停放,建议学生不要驾驶机动车辆上学,以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4、暑假应注意交通、人身、财产安全,尽量不单独外出。旅行的同学应尽量结伴而行,要注意了解当地治安情况及风俗习惯,做好自我防范工作,遇到意外应妥善处理,并及时与学校、家人联系;注意来往车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在车多人挤的地方不要随便乱放行李,尽量把行李放在座位附近,防止失窃;不要贪心,不是自己的物品千万不要拾取;现有不少作案者用花言巧语或用“丢包、丢钱、丢金器”等伎俩引诱乘客上当受骗或敲诈勒索;不要让不熟悉的人看管物品,更不要随意跟不认识的人下车换车,以免受骗。

5、假期结合党的十九大、新旧动能转化等,进行暑假社会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一篇,2000字,开学后8月21日(周三)由学习部统一收齐后交到团委,成绩计入素质拓展考评。(全体学生均需提交实践报告)

6、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团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暑假期间要求各支部书记深入学习团支部工作文件规定,并撰写学习心得,开学后统一上交。各团支部书记要督促本班团员在假期内坚持进行青年大学习,并在线答题,开学后会将各支部的进展情况统计反馈。

7、暑期助学贷款等其他事宜:做好助学贷款确认、考试成绩查询、缓考补考等其他事宜准备,具体以学校相关网站通知为准。

8、在校生19-20学年缴费通知http://cwbs.qlu.edu.cn/2019/0705/c850a131377/page.htm

最后,衷心地祝愿各位同学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假期!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20197月8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