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忆初心 温誓词 别母校 踏征程”毕业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213

    为加强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让毕业生党员始终牢记责任使命,保持党员先进性,我院于6月19日在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忆初心 温誓词 别母校 踏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尚明、副书记宋开宇,团委老师常琛以及2019届毕业生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到达基地后,师生们第一时间来到初心广场,重温入党誓词,牢记铮铮誓言。表明了大家坚守初心、忠诚于党、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坚定信心,同学们更加清醒地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在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强化党的意识,继续前行,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宣誓完毕,尚明把毕业生党员召集在一起,为大家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宝贵时光,为母校站好最后一班岗。他告诫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即使踏出了校园的大门也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记党员身份;加强文明修身,展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认真负责、踏实工作、吃苦耐劳、争做先进。

    党课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尚明和宋开宇细心地为同学们讲解革命烈士在革命时期的故事,通过馆内展出的珍贵历史资料、文物以及栩栩如生的人物场景和画面,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峥嵘岁月,共同领悟“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峰山精神内涵。最后,大家来到革命英雄纪念广场,向为新中国英勇战斗、为国捐躯的烈士们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向纪念碑三鞠躬,并瞻仰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前,同学们对先烈多了一份崇敬,也更加坚定了党的信念。

    本次活动传达了学院党委对毕业生党员的关爱,对顺利完成学业的祝贺,以及对未来的殷切希望。对即将踏上新征程、迎接新生活的全体毕业生党员既是一次文明离校动员,也是一次加油活动。对于进一步树立党员宗旨意识,做合格党员,对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