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第四届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1310

各教学单位:

为了对接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推进制造业智能化、信息化,在我校学生中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氛围,引导大学生围绕智能制造发展战略需求而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和新技能,着力培养学生的工程素养、创新设计能力、科技研发和实践动手能力,推动我校科教融合,提供选拔智能制造工程创新型人才的实践平台。特举办 “2019第四届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并以此竞赛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星辉杯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团委

承办单位: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二、组织与技术委员会

 任:刘        

副主任:刘传波   万金存   许崇海    

 员:孙檬檬   宋开宇       路玉峰   张玉伟   高立营               

技术管理委员会主任:安蕾蕾   肖光春    

三、竞赛项目

1、机器人竞技类项目

1)机器人擂台争霸赛;

2)机器人举重赛;

3)机器人爬壁投篮赛;

2、创新作品展示类项目

1)机器人实物表演展示;

2)自动化机械实物展示;  

3、智能制造技能类项目

1)SolidWorks 3D机械产品建模设计;

2)数控车、数控铣仿真加工;

四、竞赛规则

赛规则详见《2019年第四届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竞赛项目及规则》(附件2)、《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SolidWorks建模比赛样题》(附件3)。

五、参赛要求

1.参赛人员

所有在校本、专科学生。

2.报名

采取个人或团队报名形式,成员不得超过3人,每人最多参与1项每个团队指定一人提交报名表,不得重复(报名表见附件1)。报名表命名为“项目名称+一个学生姓名”,将报名表发至大赛组委会邮箱:qlujqrds@163.com

201962417点截止。

、比赛时间

比赛日期初步定在8月下旬(暑假开学后第1周周六),以具体通知为准。

七、奖项设立

比赛奖项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八、参赛指南 

1、参赛选手所提供的资料应详细、真实、有效,参赛者须在报名期内提交报名材料。

2、作品必须是选手原创作品,如有抄袭等,一经发现取消违规者参赛资格,且一切后果由作者自负。

3、鼓励所有参赛队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以自己的方式装饰机器人,可涵盖各参赛单位的文化和专业特色等内容。

4、曾参加过其他比赛的作品均不得参加本次比赛。

5、禁止购买整机参加比赛,一经发现违规,将取消比赛资格。

九、联系方式

    大赛组织:王老师(15098861724)

    大赛会务:商  建(15315818748)

    大赛专用QQ 群:729757452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教务处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生工作部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团委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019年5月29日

    附件:

    附件1-2019年第四届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2-2019年第四届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竞赛项目及规则.pdf

    附件3-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SolidWorks建模比赛样题.pdf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