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院徽标(LOGO)征集方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1879


徽标具有象征功能、识别功能,是学院形象、特征和文化的浓缩。为更好展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精神风貌、文化传统,形成具有机械特色的学院视觉标识,拟组织“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院徽标(LOGO)设计大赛”,面向全校师生征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徽标(以下简称学院LOGO)。

一、征集目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徽标(LOGO)及徽标设计说明

二、征集范围

全校师生

三、征集时间

2019527日——630

四、设计要求

1、作品内容积极向上,明显区别于同类型学院或行业协会标志、徽章等,不出现有歧义或有争议的元素;

2、视觉效果简洁、鲜明,有一定深度和寓意,有较强的的视觉冲击力和辨识度,能够体现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科特色及精神风貌,易于识别和传播;

3、设计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且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严禁抄袭、雷同;

4、学院徽标(LOGO)图案面积不小于5cm x5cm,建议提供矢量和JPG两种格式,也可仅提供JPG格式文件,图片分辨率600*600dpi以上,同时必须附以设计理念说明或内涵注释(不少于100字)。

五、投稿方式

投稿人需在630日前将作品电子版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投稿邮箱:jinpengtqm@126.com;参赛作品及邮件名称均需命名为“作者姓名+院徽设计方案”,设计说明文件命名为“姓名+院徽设计说明”;邮件正文中,需注明设计人姓名、学号或教工号、单位、联系电话、通讯地址等;如团队参赛,需列明团队成员,并指定一人为团队联系人。

六、评选方式

投稿截止后,学院组织包含学生代表、教师代表的评审团,秉承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参选方案进行初选,在全部作品中择优确定五件参选作品入围。

入围作品确定后,将在学院主页、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进行公示,公示完毕后,由学院组织评审委员会,参考公示反馈一件作品确定为获选作品。

七、奖励设置和版权说明

获选作品及入围作品作者将获得一定物质奖励并颁发证书。

物质奖励以现金形式发放,于评选完成后组织发放仪式,获选作品一次性给予奖金1000元;其他入围作品给予奖金300元。

参赛作品入围并颁发奖励后,参赛人员需与学院签订作品版权声明,声明作品著作权、使用权等相关权利全部归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所有,学院享有对作品进行修改、处置及深化设计的权利,作品作者不再享有与该作品著作权有关的任何权利。

八、其他说明

1、出现创意相同或类似的参赛作品,以收件时间为准确定第一创意者;由此产生的争议,组织方不介入解决。

2、参赛作品赛后不退还,请参赛人员自留底稿。

3、其他未尽事宜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