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支委成员培训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458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支委成员作用5月16日,院党委于学院会议室召开支委成员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委员方斌主持,我院党委所属各支部全体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主要涉及到党费收缴管理、新进党员接收和审查、经费使用及报销、灯塔党建在线使用方法和三会一课相关规定等方面的内容。首先,宋雪丽介绍了党费收缴管理办法,着重就党费收缴比例、收缴时间和记录方式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提醒各支部应该按规定及时足额交纳党费。随后,赵越介绍了新进党员的接收、发展和审查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并对党费使用及报销流程进行了说明。接下来,张明现场演示了灯塔党建在线的使用方法,对党员线上关系转接和山东e支部的管理和使用进行了详细说明,帮助各支部委员掌握网上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使用方法。最后,宋开宇就三会一课的相关规定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包括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党课的基本程序、有关规定和职能,并从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两方面着重讲解了党员教育活动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他强调支部工作要注重师生互动,提升工作层次水平。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有利于提高我院各支部支部委员的工作能力,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进一步完善和开展党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