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与能动学院联合举行祭奠英烈、致敬祖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311

为缅怀英雄烈士,传承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机械学院与能动学院联合举行祭奠英烈、致敬祖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一:网上祭奠英烈、弘扬英雄主义

学生们登录中国文明网,积极参加“网上祭英烈——传承英烈精神 立志报效祖国”活动,大家点击党旗漫卷长征路、网上革命纪念馆等版块,学习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走进太原抗战纪念馆 听小小八路军的抗战故事、走进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 听粟裕呼风唤雨制顽敌的故事、走进大连关向应纪念馆 聆听关向应奔赴华北战场的故事、走进抗日战争高平纪念馆 追忆赵寿山率军收复高平的故事……一段段血与火的历史,鲜活的教材,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活动二:组织收看“英雄归来 第六批中国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憾迎接仪式”、“四川木里森林火灾牺牲烈士悼念活动”等视频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学院组织学生通过收看“英雄归来 第六批中国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憾迎接仪式四川木里森林火灾牺牲烈士悼念活动等视频直播或者重播,追忆“闪亮的名字”、追忆“中华民族的脊梁”。

活动三: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开展教育活动

学生积极在学习强国平台上通过阅读、收看文章、视频,如“习近平的英雄情怀”、“习近平追忆闪亮的名字”、定格青春送别救火英雄、凉山哀悼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2019年清明祭等,认真收看、积极思考,通过发表观点、评论等,实现自我教育与提升。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