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喜迎祖国七十华诞——绿色植树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251

为了进一步弘扬植树节文化,培养学生的植绿、爱绿、护绿意识,在第41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32日在齐风园20号公寓南侧开展了植树活动。学院5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大家一起学习有关植树的注意事项,随后同学们自行分组,有秩序地领铁掀、锄头等工具并全身心投入到植树活动中。

大家分工配合,齐心协力。有人扶着树苗,有人往坑里填土。有时遇到大块的石头,大家互相协作,一起搬开。搬运、填土、压实,一步步的将树苗栽种到土壤中。现场气氛热烈,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同学们虽然疲惫,心情却十分快乐。树苗栽种成功后,有的小组给树苗起了名字,在其中寄予了他们的希望,希望他们亲手种下的树苗能茁壮成长。

本次活动同学们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了绿化意识、环保意识,也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植树活动是机械学院开展美化校园、绿化环境的一个起点,今后也将继续把活动精神贯彻下去。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