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新建山东三钻硬质合金有限公司“大学生就业实习与创业教育基地”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349

为贯彻落实学校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相关要求,大力推进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协同培养方案,近期,大学生就业实习与创业教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山东三钻硬质合金有限公司举行。山东三钻硬质合金有限公司总经理孔祥民,技术总监张重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尚明机械制造系副主任杜劲、团委书记刘慧玲及就业辅导员参加仪式。

首先,孔祥民代表山东三钻硬质合金有限公司对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到访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长期以来对公司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孔祥民简要介绍了山东三钻硬质合金有限公司的发展规模和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公司发展方向及近年来的成就。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尚明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方面的特色和2018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并围绕企业留住人才、高校培育人才、校企合作培养的等问题进行了调研交流。

随后,孔祥民尚明签订了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与创业教育基地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基地揭牌。针对此次合作双方表示,以学生为本拓展校企合作是高等教育办出特色、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有效途径,希望双方以此次基地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后,孔祥民带领老师们参观了生产车间,并介绍了工艺流程。

济南三钻硬质合金厂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硬质合金厂,多年来一直追求科技领先,推进技术进步,更新设备,完善检测手段,全方位为客户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现我厂生产的产品主要涵盖了各种牌号的切削、地质、油田、矿山、拉伸等硬质合金;公路稳定土路拌机刀头、刀把、刀裤;专业订做非标异型耐磨硬质合金等,广泛应用于机械矿山,地质勘探、石油钻探、煤炭开采、公路、水泥等行业。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