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创业指导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294

为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引导其充分了解创业方向,明确未来目标,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12月21日在一号公共教学楼阶梯401举办创业指导会,本次会议由山东交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苏杨珍主讲,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

会议开始,苏杨珍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使同学们大致了解了会议方向。随后她从创业团队讲起,介绍了有关创业团队组建和管理的三个重要部分,指出团队是一个团结互助的整体,具有互补原则、精简高效选择和动态开放原则,苏杨珍告诉同学们一个创业团队的价值主要体现在团队的互补性,经验的组织性,对变化事物的敏感性等方面,使同学们看到了一个好的创业团队对个人乃至企业成功的重要性。后,她又分享了自己对创造、创新、创业的了解,从身边小事谈起,对创新创业的重要意义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解读并与同学们进行探讨,引导学生认识创新创业。除此之外,她还用创业素质评估测验对同学们进行测试,通过对题目的回答情况得出结果,使同学们了解到自己是否有创业的潜质。她按照“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鼓励同学们积极寻找适合自己的创业伙伴开展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在创业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本次会议有利于加强学生对就业创业的了解,鼓励同学们积累自身经验,提高各项能力,为学院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