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正思想 促学风”专题讲座

发布者:马静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274

为进一步端正学生思想,促进学风培养,1216日晚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艺体中心大礼堂举办2018级新生正思想 促学风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尚明和苑学芹书记主讲,团委老师马静以及机械学院18级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尚明引用古代经典哲句向同学们阐释了大学之旅是完善自我之路,是成长、成才之道,主动成熟,健全人格才是大学修养身心之路的核心。当具体到学生个人时,他就“为谁学,学什么,怎么学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他强调,学生应重视专业知识,铭记学习至上之理。而后,他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与日常生活经验为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生活提供了许多宝贵建议,他希望当代大学生应当学会金融理财之法,待人处事之道,自我修养之德,强体避险之能,惜时如金之理等等。最后尚明强调大学是人生重要的转折点,只有严于律己、寻求上进,知学、苦学、善学,方可拥有充实而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随后,苑学芹就学生手册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她根据学生手册详细讲解相关规章制度,强调学院对考风考纪一直高度重视,而考试作弊是绝不能触碰的底线。她通过往届学生的案例来提醒同学们端正态度、认真对待期末考试,警示学生们坚决杜绝违纪作弊等情况的再发生,切忌“顶风作案”。苑学芹提出,同学们在期末要排除干扰,认真复习,积极备考;端正考试态度,杜绝考试作弊,诚信考试。最后,她祝愿大家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以刻苦学习换取满意成果。


端正学习思想态度,促进培养良好学风。此次讲座不仅对新生学习、生活各方面起到了指导作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考试纪律,同时也为我院学生工作健康有序的进行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