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与德国北黑森应用科技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通过教育部评估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752

近日,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公布了2018年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评估结果,我校与德国北黑森应用科技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通过教育部合格评估。

据悉,根据《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教育部组织开展了2018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评估结论分为“合格”、“有条件合格”和“不合格”三种。有94个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接受了评估,其中合格85个,取得合格成绩的办学机构和项目有资格在下一办学周期中继续招生。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支持帮助下开展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顺利通过教育部的中外合作办学评估。

我校与德国北黑森应用科技大学合作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从2014年开始招生,每年招生80名左右本科生,目前有29名学生赴德国留学。该专业借鉴德国“双元制”教育理念,在加强理论教学的同时,注重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开展中德合作项目,为我校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合作办学项目引进的教学资源,丰富了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内容,使专业建设开始引入国际元素,逐步与国际接轨。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