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济南)工业机器人技术培训论坛暨德国机器人离线仿真软件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邱书波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431

近日,“中德(济南)工业机器人技术论坛暨德国机器人离线仿真软件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研讨会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许崇海主持。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长贺国平、济南市高新区创新谷马洪军主任分别致辞。贺国平副校长与德国EASY-ROB软件公司运营总监 Patryk Lischka先生共同为齐鲁工业大学“中德EASY-ROB机器人离线编程仿真软件实验室”揭牌。会上,齐鲁工业大学、德国EASY-ROB软件公司和德国China Window国际信息技术公司三方公共签订了机器人教学和培训项目合作协议。

研讨会上齐鲁工业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许崇海作了题为“机械类专业建设——以中德合作专业与机器人工程专业为例”的报告,德国EASY-ROB软件公司运营总监Patryk Lischka先生作了题为“工业机器人离线仿真软件技术在德国工业4.0、智能制造以及教育中的应用”的报告,德国华人华侨科技工商协会主席高鹏作了题为“德国工业4.0战略引发的德国大学应用技术教育跨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报告、德国China Window国际智库高级项目经理单亚武作了题为“EASY-ROB机器人教学软件在教育和培训中‘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及机器人和数控系统协同工作”的报告。来自国内多所高校和企业的教师和技术人员,以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师生近两百人参加了大会。

本次交流研讨会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引进德国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以及智能化机器人离线仿真软件,改革机器人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工业机器人应用标准和建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产生积极影响。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