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程林峰做客工大青年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440

10月21日上午,由共青团齐鲁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承办,主题为“求知之路”的工大青年论坛在学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论坛邀请到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90级校友程林峰担任主讲人,机械学院王玲老师团委赵越老师出席会议,1718机械专业共计15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论坛由王玲老师主持。

首先,程林峰介绍了他所在企业的基本情况,包括公司规模、主要生产品牌、资本实力等基本情况,使同学们对本专业相关企业有了基本了解。随后,分享了自己学习、工作的经历和体会,他讲述了自己毕业后从基础操作工至高级工程师的奋斗历程,分析了机械专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并且提到以机械、电气、计算机的结合高效解决实际问题,使同学们有了清晰的目标和充足的动力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接下来,程林峰学习问题作了详细阐述,他谈到要注重知识的积累,培养善于发现问题、思考问题的习惯,这将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思维能力,以顺利解决学习和工作中产生的各种疑难。紧接着,告诫同学们要明白人生价值,学会克制自己,增添自身的正能量。然后他与在场同学们展开交流互动,他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耐心作答,同学们积极参与,使自己的疑点得以解决。最后,王玲对程林峰的成功经验做出归纳和总结,并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和建议,让同学们正视自我,脚踏实地,做好当下

    程林峰同志1994毕业于山东轻工业学院机械设计及制造专业本科,同年进入济南卷烟厂工作,2004年北京交通大学工程硕士,受聘高级工程师。专业特长:自动化和计算机控制技术。历年来主持和参加了100余项技术创新和设备改造项目,多次获得国家烟草专卖局、省市级、厂级的技术和管理创新奖励,2008年荣获易地迁建技改一等功。在各种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14篇论文,授权和公示发明专利38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获得国家烟草局、中国质量协会、济南市质量协会的QC、六西格玛项目成果奖励30余项。多次获得厂标兵、劳动模范,厂首届十佳青年,2005年获得全国烟草技术能手称号,2008年入选首批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库。曾受聘齐鲁工业大学客座教授、山东工业大学客座教授。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