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刘春华做客工大青年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409

10月21日上午,由共青团齐鲁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承办,主题为十二张漫画诠释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应具备12个职业素养”的工大青年论坛在学校办公楼352会议室举办,论坛邀请到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92级校友刘春华担任主讲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尚明及机械学院15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论坛由尚明书记主持。

论坛伊始,尚明代表学校对校友刘春华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刘春华的在校学习情况以及毕业后的职业履历,使同学们对刘春华的学术背景与成功经历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刘春华开始分享他的毕业多年来的感悟,他告诫大家仰望星空的同时更要做好脚踏实地的准备,切忌浮躁,学会变通,用“方形思维”与“圆形思维”同时解决问题。另外,教导同学们多读书,多观察,大学生应当生活在书里。而后,结合12张漫画以及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向大家讲述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应具备12个职业素养,他的语言生动有趣,内容丰富充实,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最后学生代表纷纷就学业、职业规划提出自己的问题,刘春华也做出详实解答,同学们不仅解决了很多关于就业的困惑,还学习到了一些日后企业工作中会用到的小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刘春华,硕士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和南开大学,拥有北大经济学和南开大学管理学双博士学位,中国著名职业经理人,“政学研企”四体合一的实战派和理论派相结合的管理专家,华商智业集团董事长,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品牌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