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大成健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321

1019日,应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成健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从大功率到超快--先进激光制造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作为学院97届校友,成健首先向母校七十华诞表达祝福,并简要介绍了个人求学、工作经历及目前学术研究情况。随后重点结合个人研究成果,以工业滤网的激光加工工艺与设备研发为例,阐述了大功率激光加工应用研究现状及趋势。提出超快激光技术应用目前存在的优势及弊端,介绍了个人及其团队提出的激光并行加工技术原理,实现了并行分光+光束整形技术应用,通过实例,指出超快激光将会是下一个实验室走向产业的技术产品。

报告结束后,成健教授与参会师生,就相关研究方向发展及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参观了学院实验室。

成健,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齐鲁工业大学97届校友,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专家、武汉市人民政府博士资助项目人选。先后获得省、市级科研奖励。主持或参加10余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发表SCI收录刊物10余篇,专利近10项,发明的激光制备约翰逊网技术已得到工业应用。研究方向:高功率激光复合焊接研究、超快激光绿色制造技术等。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