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圆农村孩子创客梦”启动仪式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465

928日,“大手拉小手,圆农村孩子创客梦”启动仪式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南市长清区马山镇北站小学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尚明、学校团委副书记万金存、学院党委副书记苑学芹、长清区教体局副局长巨传祯、长清区马山镇政府副镇长王宁、长清区马山镇教育办公室主任乔明胜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长清区马山镇北站小学校长类新主持,小学全体师生以及学生家长参加。

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仪式伊始,长清区马山镇副镇长王宁首先对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领导和实践队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然后简要介绍了镇级教育事业现阶段的发展水平,她表示,镇政府高度重视实践基地发展,切实加大支持力度是今后实践基地的发展方向。紧接着,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尚明发言,感谢各位领导和当地负责人以及学生家长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从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和育人观念等方面,阐述了此次合作的重要性与专业性,他表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社会实践队会一如既往地在创新的基础上搞好社会实践的阵地化建设,为马山镇北站小学的孩子们提供放飞梦想的平台,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随后,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苑学芹和马山镇北站小学校长类新签署协议,在现场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齐鲁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万金存与长清区教体局副局长巨传祯为“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实践基地”揭牌。接下来,长清区教体局副局长巨传祯结合实际,对实践基地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具体的要求,他希望发挥实践基地的桥梁作用完善全乡教育体制,同时表达了对实践基地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最后,与会领导与孩子们一起观看了机器人、无人机表演并参观了3D打印产品、工业设计模型等,仪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马山镇北站小学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生提供了更广泛的学习实践平台,同时拉近了两校的距离,为日后实践活动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