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怎样选择考研与就业”主题教育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9-18   浏览次数:292

为更好的加强学生对考研和就业的了解,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910日至917日,在第一教学楼举办“怎样选择考研和就业”系列主题教育。会议特邀老师王玲主讲,机械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开始,王玲介绍自己多年来辅导考研的经历,并对当前就业形势及近几年考研情况做出总结分析。接着,王玲向同学们说明了近几年本科生在考研、考公、就业三方面的人数比例,并对考研形势和考研报考学校类型选择这两方面做了详细讲解。随后,王玲分享之前考研学生的经验,语重心长的向大家讲述考研的必要性和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等。最后,在自由提问阶段,大家针对如何选择考研方向、就业技巧等问题向王老师寻求意见,王玲一一解答并祝大家梦想成真,主题教育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主题教育的举办,不仅能提高准备就业的同学就业能力和技巧,同时也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为他们的考研之路树起了一盏明灯。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