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350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承办的“徕卡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复赛与决赛在西安圆满落幕。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11所高校的633名选手和50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相关院系的师生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三位参赛选手斩获佳绩。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16级胡海旭同学获得一等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16级徐辉同学获得二等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16级杨进修同学获得三等奖。机械学院张辉、材料学院徐越两位教师获得优秀教师指导奖。

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是目前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理念深入人心,极大地推动了材料学科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培养。根据比赛规程,在3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对试样进行预磨、抛光、腐蚀并进行显微观察,由评委对试样制备及显微观察过程、金相质量进行打分。

我校参赛选手在训练过程中,克服专业实验条件不足的困难,积极解决出现的问题,牺牲休息时间,认真积极备战。学生们克服酷暑,不断调整心态,经过校内预赛选拔、赛前集训,最终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选手同台竞技,在复赛和决赛中斩获佳绩。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