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报考交流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388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考研激情,并对本专业考研形势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同时也为了能够使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问得到及时解决96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第二教学楼JT204举办2019考研交流会。机械学院副院长史岩彬出席会议并做现场指导,具有考研意愿的近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王玲老师主持。

    会上史岩彬详细讲解了报考研究生的基本流程以及报名注意事项。他提醒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报考方向,重点解释了报考专业硕士与学术硕士的区别,建议以目标学校的要求为主,进行针对性学习准备。他还强调通过根据申报专业选择老师、提前与老师交流以及了解当前老师研究方向等几方面报考老师,防止报空。

    随后,王玲2017-2018考研报名增加率及研究生与本科生就业待遇拉大情况,激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考研。重点强调学校选择是关键考上是目的。她结合多年指导考研经验往届学子的成功实例,介绍了制定并实施考研计划的重要性,详细说明如何调整备考心态和具体的应试技巧。她建议同学们要理性看待自己的成绩,不可好高骛远,慎重选择报考学校最后,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了交流。

    本次考研交流会帮助考生扫清考研盲点,为备考、面试等提供了针对性指导,坚定了同学们参加考研的信念,提高了同学们复习准备的效率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