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皇家科学院(RSNZ)院士、奥克兰理工大学教授Reinhard Klette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9-06   浏览次数:914

201894日下午,新西兰皇家科学院(RSNZ)院士,奥克兰理工大学Reinhard Klette教授受邀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艺体中心作了题为“机器人与机器视觉”的学术报告。机械学院部分教师和2018级新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邱书波主持。


Reinhard Klette教授首先介绍了他自己研究领域的变化及其异同点,他重点讲述汽车史上即将到来的两个变革:一是自动驾驶汽车取代人工驾驶汽车,其目标是努力实现零交通事故,提高对现有道路系统的利用效率,减少对新增道路的需求,并有效避免交通拥堵;二是电动汽车取代燃油汽车,其目标是从可再生能源中获取能量,实现电动汽车零污染和零排放,减少车辆运行时的噪声,有效降低车辆运行和服务费用。之后,Klette教授主要围绕自动驾驶有关问题进行了详尽地讲解,并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世界各地开展的关于如何更好地引入电动汽车问题的研究。最后,Klette教授讲解了辅助驾驶中的立体视觉问题,介绍了相关算法的具体应用,展示了丰富的实验结果。


报告结束后,Klette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讨论互动环节中,机械学院师生积极发言,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和想法,Klette教授做了详尽的解答。最后,邱书波院长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高度评价了Klette教授报告内容,本次讲座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Klette教授此次来机械学院的交流活动得到了相关学院师生的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其报告及指导意见对于相关学院师生进行相关创新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Reinhard Klette教授简介:Reinhard Klette是新西兰皇家科学院(RSNZ)院士,现任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教授,机器人与视觉中心主任。Klette教授分别于1973年和1978年获得德国耶拿大学数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并于1982年获得德国耶拿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曾任德国科学院、柏林技术大学,以及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授。Klette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视频分析、基于视觉的辅助驾驶、几何算法等。2003年至2008年任IEEE T PAMI副主编,2011年至2013年任Journal of Contro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杂志主编。Klette教授在IEEE T IPIEEE T ITSPattern RecognitionCVIUIEEE T Vehicular Technology等国际期刊与CVPRICCVIROSAI会议发表大量相关学术论文。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