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三届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9-04   浏览次数:427

由齐鲁工业大学教务处主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三届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经过近半年的紧张筹备于91日上午进行了比赛。校教务处、校学生处、校团委的领导出席了比赛的开幕式。

本次竞赛的宗旨是 “创新、实践、协作、提高 ”。目的在于激励广大师生勇于实践、大胆创新、团结协作、共同提高。通过创新实践,拓展知识,推动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加强作为创新主体的大学生能力与素质的培养,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本次比赛设置了机器人竞技工程类,表演展示类项目及虚拟仿真项目3个大类,机器人擂台争霸赛、双足机器人送水争先赛、机器人爬壁赛3个竞技子项目的比赛,共有51支参赛队伍,上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场展示评分,共评出一等奖4项, 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优胜奖2项。

大学生机器人竞赛的目的在于引导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理论知识应用能力、实践动手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知识创新和科技发明能力;吸引并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