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喜迎2018级新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8-31   浏览次数:483

在充满着收获与希望的金秋时节,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18级新生。

830日清晨,经过周密筹划与精心准备,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接待站各类服务摊位一字排开,工作人员早早就位迎接新生的到来,学院各级领导到现场进行指挥。各接待站点处的学生会成员分工明确,为新生提供报道确认、领取校园卡等一系列入学手续办理,全力为新生提供优质服务,展现学院高效文明的工作形象。引领人员不辞辛苦来回奔走,热情满满将新生及家长送至宿舍,一路上积极介绍学校、学院情况,在沟通中帮助新生更加了解校园,以礼貌友善赢得家长好评。

本次迎新以“与祖国共奋进,为校庆添光彩”为主题,为使新生更直观感受到学校变迁以及学院特色,在科技之美中展现机械学院独有的魅力,学院特推出四个迎新亮点:1、“迎新生,庆校庆”宣传墙展示学校70周年的辉煌历程和机械学院璀璨夺目成就。2“梦想时光机”——展区内以照片墙的形式展示近几年机械学院在国内大赛的获奖情况,并展出了获奖作品实物,每件作品旁均有解说员为前来观看的新生及家长详细解说。我院还将工大M1机器人与竞步机器人带到报到现场,并提供给学生和家长有趣耐心的讲解的“特色机器人”展区。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要不断开拓创新,争取制造出属于自己的获奖作品。3、超时空邮局——我与工大共成长,每名前来报到的新生都会领到一张明信片,他们在上面写下自己的名字、学号以及对未来的期待,然后把自己的明信片投进绿色邮箱中,这张写着他们梦想的明信片会伴随他们大学4年,在毕业时返还给大家,让大家看到自己与梦想的距离。4、新生们将自己的手印印在手印墙上,象征着为机械学院注入新鲜血液的“宣告青春——拥抱融入新集体的你”活动;大量新生表现出对迎新亮点的浓厚兴趣,初步建立起对机械的喜爱,对日后的学习充满期待。

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此次迎新圆满结束,学院各项工作得到家长学生的一致好评。在未来的日子里,学院将为新生提供广阔平台与全面引导,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开启2018级新生与机械学院共同的新篇章。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