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泛海公益基金会、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同心•光彩助学行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397

根据山东省委统战部《关于开展2018年泛海公益基金会、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同心·光彩助学行动”的通知》(鲁统综〔201815号)文件精神,省委统战部、泛海公益基金会、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共同举办同心·光彩助学行动。现将我校2018同心·光彩助学行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及资助额度

学院共评选4名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资助金额每人5000元。

二、评选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集体;

2.学习刻苦,成绩优秀,遵守纪律,乐于助人,无奢侈浪费现象;

3.按要求积极参加劳动资助模块相关活动,表现优异;

4.家庭生活特别困难。具体范围如下: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及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子女;家庭生活困难的革命烈士子女;孤儿,且现监护人无力承担学生上学、生活费用;经济特别困难的单亲家庭子女;因受灾、疾病、父母丧失劳动能力而造成家庭经济特困的子女;其他困难学生。

5.同等条件下,革命烈士子女、统战工作对象的子女或孙子女优先,如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的子女和孙子女,台籍和少数民族学生等;

6对已获得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等其他渠道资助的学生,一般不列入本次资助范围之内。

7.考试成绩不作特别要求,但不能有补考不及格情况,同时品学兼优。

8.成绩、名次、评优等参考范围: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需提供成绩单)

三、规范程序,强化监督

(一)认真组织,周密部署

“同心·光彩助学行动”是彰显我省统一战线优势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回报社会、扶危济困的重要载体。各学院(部)要高等重视,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周密部署,按照有关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二)广泛宣传,认真评选

各学院(部)要在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的基础上,广泛宣传,充分发动,明确“同心·光彩助学行动”的工作要求。以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结果为基础,对前四期受助学生进行跟踪了解,重点关注特困学生群体,本着为学生负责的原则,真正把最困难、最优秀、最需要资助的学生选拔出来,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规范程序,强化监督

“同心·光彩助学行动”评选工作要严格条件、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纪律、严格时间,确保评选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公认”。学校设立监督电话:8963103389631035和监督信箱:zzzx@qlu.edu.cn;学院监督电话:89631133和监督信箱zj89631133@163.com。及时妥善处理学生反映的各类问题。弄虚作假者一经核实,即取消其评选资格,并不再补缺。“同心·光彩助学行动”评选工作所涉及的文件和表格详见附件。

四、评选程序

1.学校根据上级部门下达我校名额,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确定各学院(部)的评选人数;

2.符合条件的学生向所在学院(部)提出书面申请;

3.所在班级进行民主评议;

4.学院(部)学生资助工作小组进行统一评审,评审结果在学院(部)范围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推荐人名单,报学校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复评;

5.学校资助工作领导小组进行统一复评,产生候选人名单,并在全校范围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的候选人名单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核。

五、评审材料

每班上报一名同学(硕士研究生和应届毕业生原则上不参与本次评选)

1.纸质材料报送。

1)《同心·光彩助学行动受助学生推荐表(2018年度)》,严格按照附件4规定格式填写,单面打印一式三份(每份4页,页数不能变,格式不能改。)

2家庭经济困难的有效证件或证明(如建档立卡证明、低保证、家庭困难救助证、烈属证、孤儿家庭受灾及家庭成员重病等证明),复印件一式三份。(若寄不过来可以拍照片在A4纸上打印出来。)

3)填写《同心·光彩助学行动受助学生名单汇总表》,打印稿一式一份

4)填写《同心·光彩助学行动受助学生统计表》打印稿一式一份

2.电子材料

1)《同心·光彩助学行动受助学生推荐表(2018年度)》

2)《同心·光彩助学行动受助学生名单汇总表

3)《同心·光彩助学行动受助学生统计表》

3.材料报送

1)材料报送时间为613900至下午1400。纸质材料交至机电楼A305,电子版材料现场拷贝。

如有问题请联系助学部刘宁波:QQ  826072115

手机:15726139907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018611

  

附件1.“同心·光彩助学行动”受助学生推荐表(2017年度)推荐表.doc

附件2.“同心·光彩助学行动”受助学生名单汇总表.doc

附件3.“同心.光彩助学行动”受助学生情况统计表.xlsx

附件4. 推荐表参考样表.doc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