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毕业班班委就业交流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463

为进一步推动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调动毕业班学生干部骨干工作积极性,准确把握各毕业班学生实际就业状态,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516日上午在机电楼A217召开毕业班班委就业交流会。会议由就业辅导员马静主持,毕业班班委与会。

 

 首先,马静为大家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针对就业难和就业人数增多等问题,她建议班委要积极主动配合团委工作,及时掌握和帮助每位同学。针对部分同学对就业签约犹豫不定的问题,马静说到,要果断抓住就业的良好时机,通过多渠道、多途径了解就业情况。对毕业班班委的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希望班委们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工作措施。及时传达掌握和落实就业信息,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最后,马静又重新带领大家学习相关就业知识,介绍就业方式的种类及就业信息的录入包括协议就业、升学、签约、派遣省外、非派遣省外等。还简单说明了毕业生签约解约流程。随后又向同学们讲解了档案和报道证相关问题,特别指出人事档案的重要意义。并督促班委们做好宣传工作把握好签约时间,尽快落实就业意向,实现最终就业。

   

   本次会议使毕业班班委理清了工作思路,且有了更明确的工作方向,确保我院20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顺利进行。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