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决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杨芳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1080

546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德州学院、山东高校机械工程教学协作组、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组委会承办,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协办的“临工杯”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决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在德州学院举行。齐鲁工业大学共有18件作品参加决赛,其中 3件作品获一等奖,7件作品获二等奖,8件作品获三等奖,王飞、衣明东、杜劲等5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本次竞赛共有97所高校参加,预赛作品数量近6000项,参赛师生超过25000人,本次竞赛主题:关注民生、美好家园,参赛作品内容涉及机械、电子、车辆、化工、纺织、轻工、控制等行业。该项赛事是山东高校师生参与面最广的实践活动之一。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积极组织竞赛队伍,通过校内预赛、决赛、在全校选拔了20支队伍参加省决赛,最终18支队伍获奖,10支队伍进入省决赛第二阶段的现场比赛,通过现场展示、答辩,我校所展示的创新设计作品得到了评委专家的好评,其中“一种小型的辅助苹果采摘机”、“魔方转塔式立体停车装置”、“环卫超人”3件作品获一等奖,“立式助力自行车亭”、“一种具有悬吊辅助装置的摘果机”等7件作品获二等奖, “多功能环境监测仪”、“辅助人工摘苹果装置”等8件作品获三等奖。另外,“环卫超人”获得胜信奖学金,“魔方转塔式立体停车装置”获得科明企业奖学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