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简历大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198

为进一步增进学生与用人单位的双向沟通,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简历设计、制作技巧,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做好求职准备,明确职业定位,增强就业竞争力。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的简历大赛决赛于424日晚上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圆满落幕。此次决赛共有12名同学入围,并特邀山东创图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资深HR担任评委。团委老师马静、机械学院各级学子积极参与。

首先, 12位入围选手逐一对自己的简历形式和特点进行了展示,三位专家老师为每一位选手的简历找出了具体问题或错误,提出了修改的意见,并就简历撰写的要素、原则、具体要求以及使用投递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和打分。评委指出,写简历就是用四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打造你的个人职业品牌。特别提出好简历制作的三个“金标准”:一是内容要针对应聘岗位,要为求职单位“私人订制”;二是措辞要具体、简洁、条理;三是模板要商务,易于阅读。此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后,山东创图人力资源总监雷伟为大家作了一场深入细致的就业创业讲座,她从求职简历制作、面试中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讲起,建议同学们尽早确立自己求职的意向,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评委幽默诙谐的言谈、专业的讲解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同学们受益匪浅。至此,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简历大赛圆满结束。

此次简历辅导系列活动历时15天,经过简历培训、简历初评、复评、表彰、反馈等五个阶段,为我校200余位学生进行了简历辅导和培训,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开展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导,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拉近学生与职场的距离,并为学生的职业决策和职业发展提供最实际的指导,推进就业工作的专业化、专家化。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