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第三届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王宝林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次数:643

各学院(部):

为了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在我校学生中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氛围,引导大学生围绕智能制造发展战略需求而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和新技能,着力培养学生的工程素养、创新设计能力、科技研发和实践动手能力,推动我校科教融合,提供选拔智能制造工程创新型人才的实践平台。特举办“2018年第三届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并以此竞赛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暨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

齐鲁工业大学教务处

齐鲁工业大学学生工作处

齐鲁工业大学团委,

(二)承办单位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二、组织与技术委员会

主任:马万勇齐鲁工业大学教务处

副主任: 刘传波齐鲁工业大学学生工作处

张文斗齐鲁工业大学团委

许崇海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委员:

苑学芹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田中建齐鲁工业大学教务处

方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路玉峰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张玉伟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高立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郑枫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杨芳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技术管理委员会主任:

邱书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史岩彬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三、竞赛项目

1、机器人竞技类项目

1)机器人擂台争霸赛;

2)机器人爬壁赛;

3)双足机器人送水争先赛

2、创新作品展示类项目

1)机器人实物表演展示;

2)自动化机械实物展示;

3)智能制造装备3D动画作品展示

3、智能制造技能类项目

SolidWorks3D机械产品建模设计。

四、竞赛规则

竞赛规则详见《2018第三届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比赛规则》,附件2

五、参赛要求

1.参赛人员

所有在校本、专科、高职学生。

2.报名

采取个人或团队报名形式,成员不得超过3人,每人最多参与1项。每个团队指定一人提交报名表,不得重复(报名表见附件1)。报名表命名为“项目名称+一个学生姓名”,将报名表发至大赛组委会邮箱:qlujqrds@163.com201862417点截止。

六、比赛时间

比赛日期初步定在8月下旬(暑假开学后第1周周六),以具体通知为准。

七、奖项设立

比赛奖项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八、参赛指南

1、参赛选手所提供的资料应详细、真实、有效,参赛者须在报名期内提交报名材料。

2、作品必须是选手原创作品,如有抄袭等,一经发现取消违规者参赛资格,且一切后果由作者自负。

3、鼓励所有参赛队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以自己的方式装饰机器人,可涵盖各参赛单位的文化和专业特色等内容。

4、曾参加过其他比赛的作品均不得参加本次比赛。

九、联系方式

大赛组织:王老师(15098861724

大赛会务:张信强(15726129850

大赛专用QQ 群:587272395

齐鲁工业大学教务处

齐鲁工业大学学生处

齐鲁工业大学团委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018423

附件1:2018年第三届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2:2018年第三届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竞赛项目与规则.pdf

附件3:2017年齐鲁机器人大赛SolidWorks建模比赛样题.pdf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