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145

    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提高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自救能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419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了消防安全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高进主讲。

    培训会就火灾的定义分类、火灾的发展过程、灭火的基本方法、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讲解。通过分析近几年发生的真实案例,介绍了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如何正确灭火等相关知识。同时,针对学校发生火灾的特点和主要原因,从火灾预防、报警、火灾逃生自救的原则和要诀、常用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通过本次培训,让全体教职工认清了火灾危害,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学院将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强化消防安全工作机制,发动全体师生参与到消防安全活动当中,为我校科教融合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