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考研指导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3-07   浏览次数:298

考研,是当今大学生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要途径,亦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学生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院领导与老师们的帮助与支持下,机械与汽车工程院于36日上午在机电楼A217成功举办了考研指导会,机械制造系副主任杜劲、团委老师与学院部分应届考生与会。

首先,杜劲向同学们讲授了考研复试的技巧,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传授复试经验。随后,杜老师从头衔、专利数量、承担项目等方面对选择指导老师设立了标准,为考生们选择合适自己的导师提供了重要参考。杜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国家线公布之前,务必结合自己的分数尽快挑选合适的深造学校,避免错过调剂投档时间。紧接着,王玲则以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为重点,从考研流程、考研经验、应试心态、考研信息搜集入手,结合往届学子的成功实例,按照同学们分数层次的不同,给出了针对性建议。最后,马静结合学院往届的考研成绩客观分析,提醒同学们考研有成功也有失败,要理性看待自己的成绩,把握时间,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选择方向。

最后,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了交流。

本次考研指导会帮助考生扫清考研盲点,为考研调剂、面试等提供了针对性指导,提高了同学们复习准备的效率。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