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学子在联想智能生态高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1-09   浏览次数:353

201712月23日,由联想集团主办的“年轻造未来”联想智能生态高校创新大赛山东赛区晋级赛在济南大学圆满结束。经过激烈角逐,齐鲁工业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LTL团队(工业设计15-1李宇晗、田云汉、李沛钊)的《Poseidon智能家用水龙头》凭借灵动的设计获得山东赛区冠军,晋级全国十强,代表山东赛区与全国其他地区的队伍进行全国冠军角逐,并有机会直上卫视《最强大脑》节目。济南日报也进行了相应报道。

本次大赛以“智能家庭、智能穿戴、智能出行”为主题,大赛鼓励大学生从生活出发洞察生活应用需求,创想满足生活需求的产品设计,完成需求分析、产品定义、推广方案等策划。通过竞赛活动,有效地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团结协作精神;提高了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工业设计和工艺制作等的实际工作能力。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为山东省省级特色专业、山东省首批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专业、依托本专业的工业设计中心被认定为山东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工业设计专业在人才培养上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方法,开设第二课堂,并将产品项目案例引入到教学中,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种设计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