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六期“德衡微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34

为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促进学生间的学术交流,激发学生对专业的兴趣,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54日在第三教学楼A503举办第十六期“德衡微论坛”。中德专业学生导师尹晓龙引导学生就“抉择吧,中德专业的留学之路”一题展开讨论,中德16级全体同学参加。

中德专业学生导师尹晓龙通过分享自己大学三年的学习及生活经历,开门见山的告诉大家进入大学只是下一段崭新生活的开始,要找准目标,并不懈奋斗,无论遇到怎样的挫折,都要学会坚持。随后他向大家逐一介绍了获得留学资格、正在准备留学事宜的我校第一批中德专业的学生,包括他们的学习经验、考试经验、人生追求以及为取得留学资格所做的各项准备。除此之外,他也向大家介绍了除留学外的其他发展方向,例如:考研、通过德福考试自行申请学校等,让同学们早做选择,才能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最后大家现在展开讨论,与导师积极互动,掌握了本专业发展的一手资料,也收获了宝贵经验。

“德衡微论坛”系列活动旨在营造主动、和谐的学习环境和浓郁的学术氛围,能带领大家进行深入思考,使同学们扩展眼界,树立明确的目标。论坛不仅加强了学生学习的互动与交流,促进班级的学风建设,而且提高了学生表达能力,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习发展方向,为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提供了良好的锻炼平台。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