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五期“德衡微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42

为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促进学生间的学术交流,激发学生对专业的兴趣,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53日在机电楼C414召开第十五期“德衡微论坛” ,学生导师研究生郭润鑫向机械专业16级学生做了“新时期合格的机械人才”主题报告。

首先,学生代表杜燚敏带领大家了解了机械专业的“学科内涵、人才需求、专业前景及现状和合格的机械人才应具备的知识”四个方面。随后学生导师郭润鑫与大家热情交流,解释了同学们的疑问,将以上四个方面结合自身的学习经验作了详细的介绍,使同学们真正意义上了解了自己应该由什么样的心态和行动来面对自己选择的专业。学生导师郭润鑫又毫无保留的讲解了未来就业的实用性技能,并分析了考研对于一个机械专业学生的利弊,分析如今的就业现实状况,分析了考研择校的技巧,鼓舞大家积极上进、提升自己、积极参加各类专业活动、凡事要有计划有目标,希望大家尽可能的向着更高的台阶迈进,早做好学术准备和心理准备。

“德衡微论坛”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给予不同年龄学生一个交流的平台,让他们在交流中成长、互相督促、互相鼓舞,共同进步。使学生导师自己的交流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扩充了知识面,提高了同学们学习主动性,为他们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